动力电池单体无害化拆解分离平台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动力电池单体无害化拆解分离平台及方法,拆解分离平台包括电池单体拆解系统、废气处理系统、安全隔离防护系统和电控及看板系统,所述电池单体拆解系统置于全封闭的安全隔离防护系统,并与废气处理系统连接,所述电控及看板系统用于对动力电池的拆解过程进行监视和控制;本发明可实现动力电池单体的自动化壳体切割破解、及外壳材料与电芯材料包自动分离、以及各自分别回收储存,拆解过程产生产废气自动环保无害化处理、电解液统一回收,为后续电芯材料的回收提供基础;同时该示范线技术系统配备1套操控观察界面的隔离墙,最大程度避免实现操作工人远离恶劣环境下的安全生产,实现安全观察与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