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光电检测的枪弹外观缺陷自动识别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基于光电检测的枪弹外观缺陷自动识别系统,包括控制系统及图像处理系统、入料控制单元、V型滑道、检测单元、分选单元;所述控制系统及图像处理系统与入料控制单元连接,入料控制单元连有V型滑道,滑道末端与分选单元连接;滑道上设有检测单元。本发明其检测效率高,检测面积覆盖全面,检测缺陷全面。采用周围的8个相机同时采集8幅图像每个相机的视场角能够获得与枪弹轴线成110°的体部图像信息,从而保证准确的对枪弹的体部缺陷进行检测。V型滑道通过拼接组成V字型,该结构具有很好的通过性及兼容性,可以保证大多数圆柱及圆锥形物料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