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双目的手势识别智能无人机远程操控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双目的手势识别智能无人机远程操控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操作前采集不同手势的多帧图像,根据HSV信息提取手部区域和手部特征信息,计算不同手势的手部特征信息的均值和方差;操作中利用双目相机采集当前手势图像,采用多特征分层滤波算法处理并识别当前手势图像;采用HSV信息、高斯滤波、连续自适应均值漂移Camshift算法,对当前手势图像的深度图像、彩色图像进行处理,获取最终跟踪ROI区域的三维坐标;实时将手势实际弯折曲线规划成无人机实际运动轨迹。本发明通过将手势识别的结果转化为无人机控制信号发送给无人机实现飞行轨迹的在线控制,人机协同作业实时性、准确性和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