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可重配置策略的小型AUV低功耗控制器及控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可重配置策略的小型AUV低功耗控制器及控制方法MCU连接FPGA;FPGA连接外设I/O管理模块;片外FLASH连接MCU,输出锁存器连接MCU;外设I/O管理模块连接若干个外设功能模块;电源模块连接MCU、FPGA、片外FLASH和外设I/O管理模块。通过重配置功能可以在控制器不同任务阶段与非活跃时段关闭控制器某些不再使用的功能、降低控制器工作频率、使处于闲置状态的逻辑门进入休眠模式或彻底关闭等方法降低控制器的功耗,为依靠电池供电的AUV节省了宝贵的电力能源,在不增加能源的条件下,可有效增加小型AUV的长航时及超长待机的功能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