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洋机器人用冷却水控制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洋机器人用冷却水控制系统,系统包括:冷却控制器和冷却管路系统。上层控制计算机通过CAN总线连接冷却控制器,对冷却控制器发出控制命令,接收冷却控制器反馈的实时信号,冷却控制器通过I/O接口连接各个支路增压冷却泵,与冷却管路系统实时通信,实现自动控制。方法为:上层控制计算机通过CAN总线向冷却控制器下达指令,开启冷却系统各个支路冷却增压泵,使得冷却增压泵工作,实时监测各个支路的流量状态、温度状态,并故障时预警。本发明系统工作在海洋机器人使用封闭的环境中,与陆上冷却循环系统相比,其系统集成化及自适应性等设计更加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