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密封穿壁结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密封穿壁结构,穿壁套一端的法兰盘与水下密封舱体密封连接,该端内容置有与穿壁套内壁密封抵接的密封塞,且该端端部螺纹连接有密封螺套,穿壁套的另一端与压紧螺套螺纹连接,压紧螺套的一端插入穿壁套内、并与穿壁套的内壁密封抵接,压紧螺套的另一端位于穿壁套外,内部容置有密封塞,并且螺纹连接有密封螺套;压紧楔容置于穿壁套内,位于压紧螺套与容置于穿壁套一端内的密封塞之间,水下光电复合缆依次穿过密封螺套、密封塞、压紧螺套、压紧楔,压紧楔的外表面与穿壁套内壁抵接,内表面为与水下光电复合缆实现轴向固定齿牙结构。本发明不依赖橡胶硫化密封,通过机械密封的方式保证舱内外的水密,能够方便实现光电复合缆和舱体的安装及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