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液压系统用油箱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应用于水下的油箱结构,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液压系统用油箱结构,包括皮囊、油箱盖、油箱法兰、垫板、皮囊保护罩及分流块,垫板安装在水下液压系统的被安装位置处,并依次与油箱盖、油箱法兰相连,皮囊的开口端密封连接于油箱法兰与油箱盖之间,在皮囊的外侧罩有安装在油箱法兰上的皮囊保护罩;水下液压系统管路螺纹连接于油箱盖上、并与皮囊内部相连通,油箱盖上安装有分流块,该分流块位于油箱盖内侧、即皮囊内,分流块的最低点处均布有多个实现油内外导通的光孔E。本发明设计了一种出油口在最低点、出油口内侧安装了分流块的油箱结构,具有结构简单、空间利用率高、拆装方便、可靠性高、成本低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