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微波通信技术的海洋机器人遥控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微波通信技术的海洋机器人遥控装置,数据采集电路板连接平板电脑,采集外部操作杆的模拟量数据发送到平板电脑;平板电脑通过GPS天线接收GPS信号,用于显示接收到的遥控装置示位信号;微波通信模块一端连接平板电脑,接收平板电脑发送的控制命令,另一端通过天线无线连接海洋机器人,控制其进行相应的操作,并且接收海洋机器人发送的状态信息和示位信息,发送到平板电脑显示。本发明通过微波通信技术实现对水面上的海洋机器人进行控制,包括接收并显示海洋机器人的示位信号和状态信息,控制海洋机器人进行相应的使命操作,以及控制海洋机器人在水面进行航行,从而实现对海洋机器人的监控与操作,保证海洋机器人的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