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汽车顶盖焊装生产线多任务机器人协调调度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汽车顶盖焊装生产线多任务机器人协调调度方法,启动生产线内多任务机器人,向PLC发送自身状态信息和等待车型请求;如果相邻工位上有工件,则读取生产线最末端工位车型号信息,多任务机器人依预设的权重选取任务,PLC判断当前任务是否可以执行,如果可以执行,则执行任务至任务完成;如果相邻工位上没有工件,多任务机器人递减任务权重,等待读取前一工位的车型号信息并判断前一工位上是否有工件,如果是,则读取前一工位的车型号信息。本发明使多台机器人及运动设备在不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优化了多任务机器人的任务调度,有效提高生产线生产节拍并降低了线体PLC负担,提高线体的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