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同轴旋转驱动的二自由度定心并联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运动机构,特别涉及一种通过同轴旋转驱动的二自由度定心并联机构。包括移动平台、双层轴系及设置于移动平台和双层轴系之间的第一、第二及第三运动链,双层轴系包括由内到外依次转动连接的内层轴、外层空心轴及双层轴系外壳,内层轴与第一条运动链连接,外层空心轴与第二条运动链连接,双层轴系外壳与第三条运动链连接,双层轴系通过三条运动链驱动移动平台作俯仰或偏航运动。本发明可以定心实现俯仰和偏航两个方向的转动,方便与其它各种运动机构组合且易于求解,易于模块化;且结构紧凑,运动灵活,有着很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