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库尔特原理的生物3D打印系统

摘要: 本发明属于3D打印技术领域,特别涉及基于库尔特原理的生物3D打印系统,包括喷头、扰动机构、检测机构、分选机构、堆积平台及运动机构,其中喷头用于喷射液滴状或柱状颗粒混合液;扰动机构用于扰动颗粒混合液,使喷头喷出的颗粒混合液呈时间和空间上的周期分布;检测机构用于检测喷头喷出的颗粒混合液中的颗粒;分选机构用于按照检测机构检测的颗粒信息,将符合要求的液滴进行偏移,从而获取所需要的液滴;经过分选机构分选出符合要求的液滴在堆积平台上堆积成所需的形状;运动机构可使喷头与堆积平台进行相对运动,从而使颗粒可以按照空间进行设定形状的堆积。本发明可实现对细胞或其他颗粒状材料的精准控制,且打印通量大,可实现高密度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