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抓取作业型旋翼飞行机械臂系统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面向抓取作业型旋翼飞行机械臂系统,机械臂的一端安装在旋翼飞行机器人上,欠驱动柔顺手爪安装于机械臂的另一端;手腕底座安装在机械臂的另一端,驱动器安装在手腕底座上、并与手指底座相连;手指底座两侧均设有结构相同的手指,手指根部旋转关节安装在手指底座上,手指根部连杆的一端与手指根部旋转关节转动连接,另一端通过手指末端橡胶关节与手指末端连杆相连,手指根部旋转关节上安装有扭簧;每侧手指中的手指根部连杆均通过钢丝绳及滑轮组与驱动器相连,由驱动器驱动实现抓取。本实用新型同时具有三维空间内运动能力和机械臂作业能力,能够帮助人们完成对空中或地面目标快速捕捉,物质搬运或样品采集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