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点位模块化水样采集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作业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多点位模块化水样采集装置,采水瓶为多个,分别通过采水瓶安装架安装在框架上;伺服执行器安装在框架上,输出端通过连接支架与滑动杆相连;在伺服执行器的一侧设有多个均匀设置的间隔释放柱,滑动杆由各间隔释放柱穿过、并与各间隔释放柱相对滑动;各采水瓶与滑动杆之间分别通过采水瓶释放绳相连,每根采水瓶释放绳的一端连接于采水瓶上,另一端挂在滑动杆上、并位于相邻间隔释放柱之间;滑动杆通过伺服执行器带动移动,进而释放采水瓶释放绳,完成多个采水瓶的水样采集动作。实用新型具有模块化设计、作业效率高、操作灵活等优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