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滞后切换策略的状态反馈切换控制器设计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滞后切换策略的状态反馈切换控制器设计方法,对被控对象的故障进行建模,得到每种故障模式对应的子系统模型;根据故障因子设定容错控制器切换面的初始值、上下限和步长,设定H参数的初始值作为存储值;根据子系统模型和容错控制器切换面的初始值、上下限和步长设置,通过矩阵不等式约束构建控制器;如果容错控制器切换面到达上限,则保存求解结果。本发明应用滞后切换策略的控制器和切换律设计方法,应用冗余备份惯性轮特点设计故障发生状态下的控制器设计,使卫星控制器在惯性轮发生故障时可以平稳切换至备份惯性轮的控制律,同时具有较高的干扰抑制水平,提高卫星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