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吊挂装置

摘要: 本发明属于空间产品应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吊挂装置,包括横梁、吊挂连接件、滑套、右挡块、螺杆、丝母及左挡块,横梁为中空结构,内部两侧分别容置有左挡块与右挡块,丝母螺纹连接于螺杆上、一起容置于横梁中,螺杆的两端分别与左挡块及右挡块转动连接;滑套套在横梁上,并与丝母相连,滑套上连接有吊挂连接件,通过转动螺杆,实现丝母带动滑套在横梁上往复移动;左挡块与右挡块上均连接有位于横梁外的连接螺钉,两侧的连接螺钉与空间产品相连。本发明既能使产品吊挂调节方便,而且在水平移动时,竖直方向精度不变,解决了产品在总装过程中需要在多个方向反复调整时的互相干扰问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