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太阳能电池帆板展开限位机构

摘要: 本发明属于太阳能电池帆板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太阳能电池帆板展开限位机构,包括旋转轴、固定铰链及活动铰链,固定铰链的一侧及活动铰链的一侧分别开设有轴孔,所述旋转轴由该固定铰链一侧的轴孔及活动铰链一侧的轴孔穿过、与固定铰链和活动铰链连接;所述旋转轴上套设有扭簧,该扭簧一端的扭簧臂与所述活动铰链相连,另一端的扭簧臂为自由端,该自由端在所述活动铰链绕旋转轴转动展开后与固定铰链抵接;所述固定铰链及活动铰链上分别设有用于展开后限位的限位凸台。本发明容易装配,构件数目少,结构简单,重量轻,体积小,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