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充气展开舱段

摘要: 本发明涉及太空舱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空间充气展开舱段,包括气闸舱、舱段芯柱和柔性外壳,舱段芯柱设置于柔性外壳中,气闸舱设置于舱段芯柱上端且设置于柔性外壳外侧,柔性外壳充气展开;舱段芯柱包括一个芯柱框架,且在芯柱框架上依次设有上端层、中间层和下端层,上端层和下端层内均设有端层板组件,中间层内设有中间层板组件,在所述舱段芯柱外侧设有空间扩展组件,所述空间扩展组件设有多个扩展板,且相邻扩展板之间均设有扩展支撑杆,在所述芯柱框架内设有驱动展开机构,扩展支撑杆通过所述驱动展开机构驱动摆动并展开或收起扩展板。本发明具有可折叠、质量小、制作成本低,防护性能好等优点,在深空探测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