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模块化可扩展空间机械臂地面实验平台

摘要: 本发明涉及空间机器人模拟平台,具体地说是一种模块化可扩展空间机械臂地面实验平台,气浮台处于低端,通过高压气体的反推作用,可使整个实验平台漂浮在水平面(如大理石水平面)上;载物台通过支撑杆固定在气浮台上端,可承受设定重量的载荷;涵道推进组件通过支撑架固定于气浮台支撑杆上,用于控制气浮台在水平面上的运动;模块化机械臂系统安装在载物台上,可实现设定的操作任务。本发明结构新颖,运动灵活,具备扩展性,可适用于空间机器人地面模拟仿真实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