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夹紧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快速夹紧装置,压紧法兰与顶板分别安装于支架的两侧,顶杆的一端与顶板转动连接,另一端与中心压紧件螺纹连接,中心压紧件上套设有滑环铜套,同步滑环可相对移动地套在滑环铜套外部,滑环铜套的外端部设有铜套法兰,在同步滑环与铜套法兰之间设有套在滑环铜套上的弹簧,弹簧的两端分别抵接于同步滑环和铜套法兰;拉杆为多个,沿被夹紧件的圆周方向均布,每个拉杆的一端分别铰接于中心压紧件上,另一端为压紧端,被夹紧件位于压紧法兰与各拉杆压紧端之间;每个拉杆与同步滑环之间均连接有连杆,连杆的两端分别与拉杆和同步滑环铰接。本发明具有结构新颖,操作简便,尺寸较小等优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