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航天服上肢性能测试设备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航天服上肢性能测试设备,肘关节组件安装在设备支架上,航天服肘部卡箍锁紧于肘关节组件上;肩部法兰快速夹紧装置与腕部连接组件分别位于该肘关节组件的两侧,在肩部法兰快速夹紧装置和腕部连接组件下方的设备支架内均设有所述关节驱动组件,每个关节驱动组均可相对移动地安装在设备支架上,两侧的关节驱动组件的输出端分别与肩部法兰快速夹紧装置和腕部连接组件相连,分别带动肩部法兰快速夹紧装置和腕部连接组件进行摆动;肩部法兰快速夹紧装置上夹紧有航天服肩部法兰,该腕部连接组件上设有固定航天服腕部接口的腕部工装。本发明结构新颖,控制灵活,操作简便,适用于不同尺寸航天服上肢性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