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转子‑轴承系统测试滚动轴承动力特性的装置

摘要: 本发明属于轴承的动力特性测试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转子‑轴承系统测试滚动轴承动力特性的装置。包括底板及设置于底板上的电机组件、联轴器、加速器、待测轴承组件、轮盘、传动轴、转速传感器、位移传感器及同轴度传感器,其中传动轴两端由对称分布的两个待测轴承组件支撑、且传动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与加速器和电机组件相连,轮盘套设于传动轴上、且随传动轴一起转动,转速传感器和位移传感器分别用来测量转子‑轴承系统的转速和传动轴的位移,同轴度传感器用于测量传动轴上各部件的同轴度。本发明结构简单、易于操作可准确测算出待测轴承的动力特性,并作为建立滚动轴承动力特性数据库的基本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