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机器人海底泥土采样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机器人海底泥土采样装置,包括安装法兰、连杆、主动摇杆、采样筒和蜗轮蜗杆驱动组件,在安装法兰上设有第一铰接支架和第二铰接支架,在采样筒上固设有两对固定夹具,其中第一铰接支架与设置于采样筒前端的一对固定夹具铰接,第二铰接支架、连杆、主动摇杆依次铰接,且所述主动摇杆远离所述连杆的一端与采样筒上的另一对固定夹具铰接,主动摇杆通过所述蜗轮蜗杆驱动组件驱动摆动,采样筒前端设有活塞腔封盖法兰,安装法兰上设有限位块,所述连杆在采样筒完全展开时和所述第二铰接支架呈一条直线,所述限位块与所述活塞腔封盖法兰的外缘相抵。本发明方便水下机器人进行海底泥土采样,结构简单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