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AUV维修用辅助升降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AUV维修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AUV维修用辅助升降装置,包括底座、驱动升降装置、从动升降装置和支承架,所述驱动升降装置和从动升降装置上均设有固定套筒和丝杠丝母机构,其中固定套筒固装于所述底座上,丝母固装于固定套筒顶端,驱动升降装置上设有驱动齿轮换向器和手轮,从动升降装置上设有从动齿轮换向器,所述驱动齿轮换向器上的联动输出轴通过一传动轴与所述从动齿轮换向器上的联动输出轴相连,所述驱动齿轮换向器上的驱动输出轴与所述驱动升降装置中的丝杠固连,所述从动齿轮换向器上的驱动输出轴与所述从动升降装置中的丝杠固连。本发明在进行AUV维修操作时,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与时间,同时降低操作的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