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自容式铱星定位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自容式铱星定位装置,包括压力检测电路连接压力传感器探头,检测压力传感器探头发送的压力信号,转换成潜器所在的深度信息;压力检测电路设置供电开关,与铱星/GPS接收机串联连接,控制铱星/GPS接收机的电源通断;铱星/GPS接收机电路连接铱星/GPS集成天线,接收潜器所在位置的GPS信息,并发送到母船;电池连接压力检测电路和铱星/GPS接收机,为其供电。本发明可自行检测下潜深度,根据下潜深度调整接通或断开铱星/GPS接收机电路板的电源,更大程度节约能源;并且通过铱星/GPS集成天线在潜器出水后,迅速接收潜器所在位置的GPS信息,实现水下机器人出水后的快速可靠定位,同时提高定位装置的能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