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时钟同步授时方法与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精度时钟同步授时装置,包括顺序连接的卫星信号接收模块、时钟同步守时模块和FPGA芯片;方法包括:卫星信号接收模块接收卫星授时信号;所述时钟同步守时模块将卫星授时信号进行其内部时钟的授时,并向FPGA芯片发送周期性秒脉冲定时信号、授时串口数据信号;所述FPGA芯片根据周期性秒脉冲定时信号、授时串口数据信号进行动态生成采集时间戳数据,对接收的传感器串口数据加注采集时间戳数据,并转发给串口服务器;直接对计算机提供时间戳数据,对测深测扫声纳主机提供时间戳数据。本发明整体结构简单,编程方式巧妙而简单所以可以保证系统持续可靠稳定工作。扩展性强,根据情况增加或裁减串口与脉冲输入口节点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