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重心的ROV推力分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重心的ROV推力分配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通过现场采集模块采集操纵杆的运动操作激励信号,或者通过自动运动控制获取运动激励信号;将运动激励信号代入初步推力分配公式,获取各个推进器的推力控制信号,并传递给各推进器的控制电路;调节推力分配公式中的重心系数,分别使进退及侧移尽量保持直线运动;将获取的两组重心系数进行拟合,获取进退和侧移时可共用的重心系数;拟合公式和初步推力分配公式共同组成ROV的推力分配公式。本发明简单实用,未明显增加推力分配算法的复杂度,能够提高ROV的运动性能,同时允许设计时存在微小的重心偏差,减轻了ROV的设计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