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轻质高能量电池装置及其组装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海洋工程和水下科考装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深海轻质高能量电池装置及其组装方法,包括球状耐压干舱、电池舱支座、锂电池组和电池托架,其中锂电池组和电池托架设置于球状耐压干舱中,锂电池组固装在电池托架上,所述球状耐压干舱包括上球壳和下球壳,在所述上球壳上方设有第一安装半圈,在所述下球壳下方设有第二安装半圈,所述上球壳和下球壳通过密封带连接并通过所述第一安装半圈和第二安装半圈端部相连固定;在所述下球壳上设有上电插头、电源输出插头和真空嘴,所述锂电池组的电池上电线与所述上电插头连接,所述锂电池组的正负极与所述电源输出插头连接。本发明可以降低电池装置的整体重量,提高装置的能量密度,适合深海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