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自治水下机器人的高精度浮力调节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自治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自治水下机器人的高精度浮力调节装置,包括透水壳体和密封壳体,其中在透水壳体内设有外油囊,在密封壳体内设有内油缸、直流电机、齿轮泵、阀组A和阀组B,其中齿轮泵通过直流电机驱动旋转,内油缸的出油端口与所述齿轮泵的入油端口相连,所述齿轮泵的出油端口与阀组A上的第一端口相连,所述阀组A上的第二端口与外油囊的油口相连,所述外油囊的油口同时还与阀组B的入油端口相连,所述阀组B的出油端口与内油缸与齿轮泵之间的连接管路相连,在阀组A内并联设有单向阀和电磁阀A,在阀组B内串联设有电磁阀B和节流阀。本发明可自主调整水下机器人的浮力,体积小,能耗低,噪音低,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