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工业自动化装配的精确定位机组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工业自动化装配生产线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面向工业自动化装配的精确定位机组。包括机身及设置于机身上的托盘机构、举升定位机构、托盘缓存料架、初限位机构及六自由度机器人,其中托盘缓存料架用于存储托盘机构;初限位机构用于托盘机构的初定位;举升定位机构设置于初限位机构的下方,用于对放置在初限位机构上的托盘机构进行精定位;六自由度机器人用于将托盘机构在托盘缓存料架和初限位机构之间的传输。本发明能精确对托盘机构进行定位,并且满足高精度自动化装配要求,确保装配的正确性和一致性;并且要求该机组在精确定位过程中避免操作者人为手动参与,达到定位的高精度性和高自动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