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精度低功耗RC振荡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精度可调节低功耗RC振荡器,包括偏置电流单元电路、充放电单元电路、可调基准电压产生单元电路、抗失调比较器单元电路、脉冲输出单元电路和时钟整形输出单元电路。本发明通过结构简单的设计方法,在只采用一个比较器的情况下,有效的避免比较器失调电压的影响,实现低功耗设计,并可以通过外接温度传感处理等其它控制模块,通过调整可调基准电压产生电路的调节基准电压控制信号,实现不同环境下的高精度的时钟输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