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2,1,N)卷积编码的通用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2,1,N)卷积编码的通用方法。该方法通过预设的多项式参数就可以达到不同N值的卷积编码。该方法可以用在(2,1,N)串行卷积编码上,其配置的多项式参数为不同N值的生成多项式。而该方法用于并行(2,1,N)卷积编码时,需要事先根据串行结构推导出并行结构,以此为并行配置的多项式参数。本发明的卷积编码的通用方法,可以用于软件计算也可用于硬件实现,可以满足不同条件下的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