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自主潜水器的硬件可配置控制器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力传感器信号的电磁阀故障诊断方法,向设置有力传感器的电磁阀施加额定电子激励信号,使柱塞运动;在柱塞运动过程中,测量力传感器反馈的柱塞与阀体/线圈外壳之间的撞击力,得到力信号;将力信号与异常状态阈值、故障状态阈值进行比较,判断当前电磁阀状态。本发明不仅能够检测到电磁阀能否正常工作,而且能够准确监测电磁阀的实际退化状态,进而为实现基于状态的维护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