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工业射频环境的无线电层析成像定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面向工业射频环境的无线电层析成像定位方法。利用多个无线设备组成无线网络覆盖被定位区域,采用多信道信息融合方法收集链路RSS信息;采用点到线模型方法构建权重矩阵;采用广义正交匹配追踪算法重构区域图像;根据重构所得的区域图像确定目标位置。本发明考虑工业射频环境的多径、电磁干扰等不利因素,采用多信道融合技术对工业无线网络平台获取的接收信号强度进行数据处理。然后,根据点到线模型,建立刻画区域位置和链路相关性的点线权重矩阵。最后,根据压缩感知原理采用广义正交匹配追踪算法恢复区域图像,进而确定目标位置。本发明可以有效地抑制工业射频环境中对定位结果带来的负面影响,满足工业射频环境下精确定位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