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Libs系统的废金属智能拣选设备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Libs系统的废金属智能拣选设备及方法,设备包括:输送带系统,图像采集系统,Libs系统,分拣机构及主控计算机。方法为:废金属样品由输送带系统传送,图像采集系统对废金属样品进行图像采集,Libs系统对废金属样品进行有效识别,分拣机构对废金属样品进行精准分拣,各分系统在主控计算机控制下协调工作。本发明采用Libs系统分析废金属的化学特性,能够对废金属成分进行有效识别,实现两种及以上相似成分废金属的高难度分选。本发明利用气吹分拣机构,配合高频电磁阀,能够极大的提高废金属的分拣效率,具有传统分选方法无法比拟的识别精度和识别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