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循环仲裁集合的定向天线信道汇合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循环仲裁集合的定向天线信道汇合方法,通过Torus‑Quorum系统的旋转闭合属性使初始朝向任意的一对定向天线在一个Torus‑Quorum系统周期内相互指向对方;收发双方按照跳频序列切换至同一可用信道,实现信道汇合。本发明提出的基于循环仲裁集合的定向天线信道汇合方法,依据循环仲裁集合对定向天线进行旋转,Torus‑Quorum系统的旋转闭合属性使得在有限时间内确保元素的重合,亦即方向相对,有效缩短了定向天线信道汇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