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混合数据流可靠传输的调度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工业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混合数据流可靠传输的调度方法,网关为各现场设备发送的周期性数据和非周期性数据分配时隙,用于各现场设备根据时隙分配完成数据传输,包括以下步骤:对周期性数据和非周期性数据建模;采用循环统计法为非周期性数据预留时隙;为周期性数据分配时隙。本发明该方法以数据传输可靠性和公平性作为衡量调度方法性能的指标,采用循环统计的方法为非周期性数据预留时隙,采用均匀分配方法为周期性数据分配时隙,综合考虑等待机制和抢占/丢弃机制,为混合数据流的传输提供有效的调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