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可见光卫星图片的红外目标识别系统阈值优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识别系统的识别评判阈值优化方法,针对异源图像的相似性分析,建立异源图像的特征指标集合,分析与筛选异源图像的最相似特征;建立表征异源图像一致性信息的信杂比模型,计算图像的信杂比度量值,并根据信杂比度量值获取异源图像的一致性Canny阈值区间;建立可见光和红外图像之间的识别阈值映射;建立观测几何下的空变模型,生成模拟图像序列;选取不同的Canny算子边缘提取算法的阈值,绘制图像识别系统的ROC性能曲线,计算ROC性能曲线的约登指数,确定最优Canny阈值。本发明保证识别系统面对未知工作环境时,可以预先使用较易获取的下视可见光卫星图像,测试与优化识别系统的识别评判阈值,提高识别系统在实际工作环境中的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