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机器人搬运打磨领域的板状工件三维识别定位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应用于机器人搬运打磨领域的板状工件三维识别定位方法,在机器人末端设置结构光传感器,通过光传感器实时采集图像进行工件的三维识别定位;本发明包括以下几个部分:1、点云的获取和数据预处理;2、模板制作和路径规划;3、实时检测。本发明应用于机器人搬运打磨领域,提供了工件从上料到打磨直至分类下料整个过程中所用到的工件数据模型,为实现机器人全自动化作业提供了感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