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滑翔机耐压壳体压缩变形的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滑翔机耐压壳体压缩变形的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测量方法是通过测量耐压壳体受外压时其内部腔体的体积变化量,进而得到耐压壳体的压缩变形量;测量装置包括底部端盖、耐压壳体、顶部端盖、进水丝堵、插装式单向阀、容水器、容水器端盖及容水器丝堵,耐压壳体的两端分别与底部端盖、顶部端盖相连,容水器一端与顶部端盖螺纹连接、内孔中安装有单向阀,另一端与容水器端盖通过固连;通过对本发明的测量装置进行加压,测量泄压后容水器中水的体积,即可得到该压力下耐压壳体的压缩变形量。本发明的测量装置可以定量地测得水下滑翔机在不同压力下耐压壳体的压缩变形量,结构简单可靠;测量方法操作简便,测量结果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