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压状态下油液体积弹性模量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流体介质物理特性检测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高压状态下油液体积弹性模量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连接筒的前后两端分别与测试缸、加载缸相连,测试活塞的一端伸入测试腔中,另一端与测试活塞连接件螺纹连接,加载活塞的一端伸入加载腔中,另一端与加载活塞连接件螺纹连接,测试活塞连接件与加载活塞连接件通过螺钉连接在一起,加载活塞能够推动测试活塞一起做轴向移动;压力表与测试腔连通,单向阀的出油口与加载腔连通,单向阀的进油口与手动液压泵相连,节流阀与加载腔连通;直线电位计安装在电位计固定板上,直线电位计的拉杆与安装在测试活塞连接件上的测位连接件相连。本发明具有操作简便、测量结果精确、工作可靠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