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人水下机器人回收装置及其回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无人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无人水下机器人回收装置及其回收方法,当无人水下机器人在水下航行时,电磁铁上电将压铁和回收块吸住;当无人水下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后需要回收时,控制电磁铁断电,此时回收块和缆绳一同被释放后漂浮至水面,同时压铁在自身重力作用下从电磁铁固定块斜面滑落至水中,母船上的作业人员将回收块和缆绳打捞后,通过作业人员施加外力将缆绳全部释放,并牵引水下机器人至母船附近,将缆绳挂在母船的起吊装置上,完成水下机器人的回收。本发明适用于轻型、便携式无人水下机器人及其它中小型水下机器人,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设计紧凑、操作简单、回收方便、经济性好、维护方便、通用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