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轻型无人水下机器人操舵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无人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轻型无人水下机器人操舵装置,包括水平舵叶、垂直舵叶、水平舵叉、垂直舵叉、水平舵叉连杆、垂直舵叉连杆、水平舵机和垂直舵机,其中水平舵叉和垂直舵叉相互垂直设置于轻型无人水下机器人尾部内,在所述垂直舵叉的中部设有一个折弯部,所示水平舵叉中部设置于所述折弯部中,水平舵机通过水平舵叉连杆与水平舵叉相连,垂直舵机通过垂直舵叉连杆与垂直舵叉相连,所述水平舵叉两端分别与水平舵叶相连,所述垂直舵叉两端分别与垂直舵叶相连。本发明利用两个异形舵叉实现垂直舵叶和水平舵叶的操纵,且所述两个舵叉相互垂直设置,转动时不会发生干涉,有效节省安装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