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电磁感应的三维测力传感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电磁感应的三维测力传感器,属于测力传感器技术领域。该传感器包括一个弹性结构体、一个发射线圈和四个接收线圈;所述弹性结构体为能够发生弹性变形的圆筒状结构;发射线圈与四个接收线圈通过弹性结构体相连接;所述发射线圈能够发射电磁信号,所述接收线圈通过电磁感应接收电磁信号,当弹性结构体受力时,发射线圈与接收线圈相对位置发生变化,接收线圈中的电磁感应信号发生变化,通过检测接收线圈的电磁感应变化即能获得作用在弹性结构体上的三维力特征。该传感器能够实现微小尺寸下的高精度三维力检测,同时采用四接收线圈的布置方式,可以有效的降低三维检测力的耦合度,简化计算过程,提高测量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