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欠驱动轻质仿人五指灵巧手

摘要: 本发明属于仿生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欠驱动轻质仿人五指灵巧手。包括:手掌;五指,包括通过固定座依次安装在手掌上的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及小指;五个手指屈伸驱动机构,分别安装在五个固定座上,分别用于对个手指的屈伸提供动力;五个绳传动机构,分别安装在五个手指内、且与相对应的手指屈伸驱动机构相连接,手指屈伸驱动机构通过绳传动机构驱动手指屈伸,形成欠驱动;拇指旋转驱动机构,安装在手掌内,用于驱动拇指的旋转运动。本发明结构简单紧凑、质量轻、成本低,模块化设计、易拆卸更换,具有集成度高、自由度多、小巧灵活、大小与人手相仿且稳定性好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