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器人关节变刚度执行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机器人关节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机器人关节变刚度执行器。包括动力输出装置及两组动力输入装置,其中动力输出装置包括动力输出架、丝杠及摩擦圆台,所述丝杠安装在动力输出架上、且与两个摩擦圆台螺纹连接,两个所述摩擦圆台的小直径端相对应,两组所述动力输入装置可转动地安装在所述动力输出架的两侧、且均与两个所述摩擦圆台摩擦连接;通过改变两组所述动力输入装置的相对转向,从而对关节转角和关节刚度进行控制。本发明将两个动力输入装置对称地设置在动力输出装置两侧,通过改变两个动力输入轴的相对转向,从而对关节转角和关节刚度进行控制。并且,通过摩擦的方式,也可实现对电机或关节部件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