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站实验柜装配测试操作机器人

摘要: 本发明涉及航天工程地面支撑设备,具体的说是一种空间站实验柜装配测试操作机器人。包括移动升降平台、综合监控系统、旋转夹紧机构、多功能适配器及科学实验柜,其中移动升降平台用于调节科学实验柜的水平位置和高度位置,实现实验柜装配和运输功能;旋转夹紧机构安装在移动升降平台上,用于实现对科学实验柜的夹紧及回转功能;多功能适配器安装在旋转夹紧机构上,用于承载科学实验柜;综合监控系统用于实时监控科学实验柜的装配状态。本发明实现空间站实验柜在地面装配测试过程中的运输、翻转、装配、停放的一体化操作功能,达到空间站实验柜安全、高效、准确的装配测试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