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机器人专用破拆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移动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移动式机器人专用破拆装置,包括控制系统、冲击杆储能复位机构、冲击杆开关机构、储能电机和冲击杆,所述冲击杆储能复位机构包括丝杠丝母机构、储能弹簧和储能传动机构,其中丝杠通过储能电机驱动转动,储能电机通过储能传动机构传递力矩,且储能电机通过控制系统控制启停,冲击杆尾端设有止推槽,冲击杆开关机构设有可升降的止推杆,所述冲击杆通过所述止推杆插入所述止推槽中锁定,储能弹簧一端与丝杠丝母机构中的丝母相连、另一端与冲击杆尾端相连,且储能弹簧在冲击杆锁定时通过所述丝母压缩。本发明能够实现自主快速破窗功能,并具有自动复位功能,能够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