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轨道式机器人移动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压配电室智能巡检机器人机构,具体地说是一种轨道式机器人移动机构,包括移动车体底盘及分别固定在移动车体底盘上的前、后万向轮和分别转动安装在移动车体底盘上的前、后转向架,前、后转向架结构相同,均包括固定架、行走轮、行走轮驱动机构、第一导向轮及第二导向轮,固定架与移动车体底盘转动连接,行走轮的行走轮轮轴转动安装在固定架上,并与安装在固定架上的行走轮驱动机构相连,由行走轮驱动机构驱动旋转,进而带动行走轮旋转;第一、二导向轮对称设置于行走轮的两侧,第一导向轮的第一导向轮轮轴及第二导向轮的第二导向轮轮轴分别与固定架转动连接。本发明具有运动平稳、结构简单以及负载能力强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