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配电室智能巡检机器人执行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巡检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高压配电室智能巡检机器人执行机构,包括升降剪叉机构、分闸按钮执行单元、转换开关旋转单元和极柱短接单元,所述各个单元均设置于升降剪叉机构上端的升降平台上,分闸按钮执行单元设有用于按动分闸按钮的第一驱动杆,转换开关旋转单元设有内凹形模具,且所述内凹形模具具有移动和转动两个自由度,极柱短接单元包括拔防护盖机构、插防护盖机构和插拔转动关节,所述拔防护盖机构和插防护盖机构均与所述插拔转动关节固连,五防锁防护盖通过所述拔防护盖机构拔下,备用极柱短接盖在五防锁防护盖拔下后通过所述插防护盖机构插在高压控制柜的极柱位置。本发明能够大大提高巡检效率并有效降低故障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