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冗余度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超冗余度机器人。包括底座、控制系统、机械臂及机械手,其中控制系统安装在底座内,所述机械臂安装在底座的顶部、且与所述控制系统连接,所述机械臂由多个单关节块依次连接而成,所述机械手安装在机械臂的末端,所述控制系统驱动所述机械臂产生侧向弯曲或伸缩变形,使所述机械臂能完成对目标物的抱持抓取及使机械手达到目的位置完成抓取工作。本发明设计新颖,结构简单,总体轻盈紧凑,控制精巧,运动灵活,抓取位置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