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大容差捕获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空间卫星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空间大容差捕获机构,其中捕获闸线由捕获锥的锥端伸出,在捕获锥内设有送线机构和捕获钩收放机构,捕获闸线通过所述送线机构驱动释放或缩回,所述捕获闸线与捕获钩相连,在捕获接口装置中部设有一个与所述捕获锥外形相匹配的锥口,捕获钩在捕获时穿过所述锥口,在捕获闸线内部设有闸线内芯,在捕获钩上设有多个可张合的钩杆,所述闸线内芯一端与所述捕获钩收放机构相连,另一端与所述各个钩杆的交汇端相连,所述捕获钩穿过所述捕获接口装置后,所述钩杆通过所述捕获钩收放机构驱动所述闸线内芯移动张开。本发明能够给机械臂留有较大容差,并能在捕获完成后确定捕获目标和本体卫星的相对位置。